最近好像越來越多人想考北藝大獨招,所以想發表這一篇給所有想考取北藝大戲劇學系的同學:)

以下正文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我考取的是戲劇學系 女生取14個 男生取15個 競爭超激烈

所以原先就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報名的 免得學測考不好還有一個獨招可以拚((大誤

▲11月還12月(我忘了)報名完成就可以不用管其他事 專心讀學測!!!!!

▲第一階段:國英社成績篩選

     不要想說北藝大就不用看成績,如果你是乙類,的確面試為主,但還是有很多人因為學測成績被刷掉,所以還是得好好讀社會科((只有社會科勉強能看的社會組))

     我這次學測國文12 英文11 社會12(其實沒有很好) 因為不會數學所以也看不懂篩選的方法哈哈哈哈哈哈

     我只能告訴你 最低錄取是74 我77.多飛過 真的是有夠緊張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戲劇學系女生通過192人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▲第二階段筆試:面試

     前面第一階段根本不算甚麼 真正重要的來了!!!!!!!!!!!!

     有分兩個【筆試】and【面試】   今年筆試在3/31 面試在3/31~4/2       我很幸運的搶到了跟筆試同天的3/31 所以一整天都在北藝大(快累死了)

***筆試***3/31早上

90分鐘筆試(記分)+10分鐘問卷(不記分,供面試官參考用)=100分鐘   考試後過30分鐘就可以離場 沒寫到問卷之後會補寫

這次考試有兩個題目

1.給你A B C三張圖 分別是畢卡索15歲 25歲 90歲畫的自畫像  要自己編一段對話,場景不限,要有自己的想法與對圖畫的理解

2.給你一段詩 今年那首詩是講你與我怎樣怎樣怎樣的(不知道詩的題目TT)  然後叫你寫出詩主要要表達的概念(?!)and你與我現今與過去的關係改變 

反正就是考你的創意想像力 筆不用很好也沒關係 當然作文寫得好很有利的一點就是 劇情連接一定會比其他人順暢(就像我只會然後 接下來 之後.....)

***面試***3/31下午

預備時間沒有計算+面試6分鐘=15:00叫號 快17:00才出來

面試時間是自己選定哪一天 但順序是照准考證號碼排的 我超後面 所以是3/31最後一個梯次(一個梯次12人)的倒數第4個 也就是所有面試者中倒數第4個 等超久

我穿得整個超輕便 就跟平常練舞穿一樣 灰素T and 黑褲   真的真的輕便就好 不要故意穿的很潮很帥很美 就算穿這樣也是不會加分的

在考場會有3個人在預備區等(可以看到考試的人表演) 然後有1個人在面試 5個考官 大概3~4個學長姊在場內幫忙

一剛開始學長姊(因為是學姊帶我們的所以接下來就只打學姊)會帶我們到預備室 要夾頭髮啦上廁所啦等等都在那時候做好 還有才藝表演的音樂也是那時候交

再來學姊會分批帶入暖身室 暖身室是比照考場的樣子 所以學姊會先示範流程跟介紹流程(在下面會詳細說明) → 學姊會帶暖身/聲  我個人感覺啦哈哈 其他工作人員學長姊都感覺有點兇兇的 但是示範的帶暖身的姊姊超和藹可親哈哈哈哈哈哈 → 發聲音考題題目(等一下下面詳細說明)→ 學姊會教五套動作 在動作考題會用到 教的學姊跟帶暖身的學姊一樣 不會很難 一般人都能做到 → 自主練習時間 反正等到叫到你的號碼再出去預備→ 進入考場正式面試

來囉來囉 大家最害怕的來囉

1.聲音考題:在暖身室會發一段文字 大聲地用自己的聲音念就好 不用太華麗 也不用加入自己的感情 自然的唸,唸完第一遍面試官會再叫你用其他感情、聲音表情唸

  Ex.跟男朋友撒嬌、教官、害怕、媽媽、最低沉的聲音、最小聲但清楚的聲音...

  注意聽面試官的要求表現出來就好 有時候會只要你唸一句 有時候覺得你有趣會叫你做其他聲音

2.動作考題:(1)在暖身室教的五套動作 做出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(2)面試官會給一個名詞or形容詞用身體表現 我認為這是最難的部分 因為出的題目真的都很抽象  Ex.死亡、桃紅色、螢光綠、海邊、夕陽、黑暗...

3.圖片考題:在準備進去考場之前會給你一張圖片 每個人都不一樣 就要看運氣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運氣一向都不太好 所以拿到還蠻難的題目(我覺得啦顆顆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面試會問你圖片裡的問題跟對圖片的想法 最好可以自己編一個故事 這樣會比較好回答

4.才藝表演/面試官問問卷上的東東:有才藝的幾乎都會在這時候做,也有可能會做不到喔!! 在最後面試官會問你問卷上寫的東西 因為是自己想的寫的 所以就如實回答就好 你想甚麼就說甚麼

大概就這4個部分,再暖身室的時候學姊會再詳細的說一次,所以看不懂也沒關係,到那邊再理解就可以了

✔速度一定要快快快快快快 雖然不知道再趕甚麼 面試速度快 移動速度也快 甚麼都一定要快

✔進入考場不用跟面試官打招呼 不用鞠躬 什麼都不用 一站上去就直接聲音考題

✔把握時間展現自己 因為速度很快 面試官沒時間慢慢去了解你的魅力

 

 

最後呢.....報獨招真的是去試試看而已,在還沒報之前就覺得自己不會上了(誤  雖然成績還沒出來 但我已經知道自己上的機率不到百分之10(不要學我哈哈哈)

至少我有去努力嘗試過了 賺一個經驗其實也是不錯的

不管做甚麼 全力以赴就不會後悔了

希望大家看完我這篇有對北藝戲劇獨招過程有更深的了解

也祝大家考次試順利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C_MinA 的頭像
    YC_MinA

    MinAMinAMinMinA

    YC_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